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2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出真招、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细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的过程管理,完善干部队伍考核机制建设,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在“引、育、用、管、留”各环节落细落实,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我市“十四五”发展的蓝图中来。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必须长期努力、上下合力、全面发力,形成确保党的建设质量的长效机制,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到各层级。建立健全问题整改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建立健全质量管控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定期开展党建工作质量评估,大力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建设质量监测中的“探头”和“温度计”作用,使党建工作始终保持正确前进方向。

  会议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市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提纲》,并听取关于组建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情况汇报。(记者刘蜜 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