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事关中秋国庆!市纪委发出通知……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15

  2021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今天发出通知,就中秋、国庆两节严明以下纪律——

  1.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2.严禁在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中打折扣、搞变通、走过场;

  3.严禁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搞团团伙伙,违反换届工作纪律;

  4.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各类特产类特殊资源、各种有价证券和电子红包等;

  5.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

  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7.严禁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向企业、单位、个人转嫁违规吃喝费用;

  8.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

  9.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10.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别墅私人会所搞“一桌餐”等。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顽固性反复性,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错误思想,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信心,以坚定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把正风肃纪工作与“清廉荆州”建设结合起来,以优良作风涵养“好正实优”政治生态;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结合起来,为把荆州建设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纠正“四风”上率先“破冰”,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到每名党员干部。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发力加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中秋节前,聚焦“精致走账”、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组织财政、审计等专业人员,开展暗访检查、交叉检查,深挖彻查背后隐藏的“小金库”、套取项目经费、利益输送等问题。深入查找听任管理服务对象向其亲属送礼、通过身边人员收受礼品礼金、在别墅私人会所吃“一桌餐”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要充分利用税务票检平台、财务监管平台、公务用车监管平台、大数据监督平台开展信息化监督,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

  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监督,织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要强化以案促改、促治、促建,针对节日期间多发易发的问题,从制度上剖析原因、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同时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对中秋、国庆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有力震慑,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方式,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站:www.jzlz.gov.cn“在线举报”栏; 微信举报:“荆州清风”微信公众号“微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