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严冀钢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与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定性胜利、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件大事”结合起来学,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严冀钢强调,要在坚持“两个确立”中领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推动“两个结合”中领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坚定“四个自信”。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理解和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更加自觉地坚定“四个自信”。

  要在把握“两个大局”中领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应对各种风险考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办法、办事情,自觉应对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风险挑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要在用好“两个答案”中领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两个答案”的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政治监督为统领,带动其他9项监督的贯通协同,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要在深化“两个革命”中领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落实“三新一高”。要完整准确把握“三新一高”战略思想,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带动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一体营造,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严冀钢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认真落实《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有序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办案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八治”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卢琪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