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清廉湖北|公安:倾力打造“互廉网”品牌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1-11-18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公安县,红四、六军会师旧址南平文庙游人如织。南平镇廉政文化品牌深入人心,全省各地党员干部陆续来此,接受教育,砥砺初心。这是公安县深入推进廉政文化“互廉网”品牌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公安县纪委监委立足地域优势,把廉政文化品牌作为精神指针、城市象征,深入挖掘并提炼全县历史文化资源中的红廉基因,厚植廉洁文化土壤、编制鲜活教科书,以“点、线、面”带品牌效应提升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精神境界、时刻保持初心、不忘廉洁本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

  强魂——打造廉政教育基地“点”。以“一镇一品”向“一村一韵”延伸,串联南平文庙、荆河烈士陵园、毛家港镇玉湖廉苑和三袁家规家风展示馆、黄山头镇谢麟园等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其中蕴含的 “勤廉”思想、“担当”精神、“刚正”气节,组织党员干部“观、听、谈”,不断涤荡灵魂、铸实铁骨。扩大廉政教育基地版图,推进廉政教育资源的系统集成和优势互补,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以各单位“道德讲堂”为延伸地,推出以“心(不忘初心)”、“率(榜样力量)”、“律(铁纪钢规)”、“省(自警自醒)”、“镜(以案为鉴)”、“儆(警钟长鸣)”等为主题的一批廉政教育课,使廉政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成为广大群众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场所。

  润心——廉政文化“线”“以文化人”。着力打造“戏、剧、片、书”,推出微电影《升米公事》、独幕剧《权钱交易的代价》、微视频《桂花谣》、连环画《红色南平》等廉政文化精品和拍摄《鹰隼坠落》警示教育片,助力“清廉公安”建设向深、广、厚扩展;赋予县图书馆、美术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新的时代内涵,适时举办清廉书法、绘画、摄影等展示展览活动,让廉洁文化在党员群众身边演绎发酵,扩大其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育人——廉政文化“面”涵养清风正气。坚持以文育人,紧密围绕群众精神生活的需要,注重发挥好县、镇、村三级联动效果,以“文化进万家”“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廉洁教育新春行”等为载体,广泛运用廉政公益电影、廉政诗歌朗诵会、廉政文化专题讲座等方式,激活不同特质的“清廉细胞”,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培育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教育文化品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公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着力突出思想内涵、创新丰富表现形式、把握品牌建设特点和规律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有影响的廉政文化品牌,为清廉湖北建设贡献力量。”(公安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