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市公安系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13

  7月11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暨警示教育大会,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授廉政党课。

  会上,通报了省、市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市局禁毒支队、交管局、警务保障处主要负责人作为代表签订了《荆州市公安局严禁违规饮酒承诺书》。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沉覆》《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镜鉴家风》。

  会议强调,要狠抓政治建警,严明政治纪律,严格组织纪律,严肃警务纪律,把纪律规定落实到执法、管理、服务和队伍管理的每个环节。要狠抓问责追究,要切实增强党委班子集体和第一责任人及班子成员责任意识,各警种、部门履行主管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狠抓铁腕治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的行为。要狠抓正风肃纪,重点整治有警不处、有案不立,乱收滥罚、吃拿卡要、利用职权等问题,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落实八小时外和“人车枪酒赌毒密网”管理,严肃查处、曝光、问责怠政懒政问题。要狠抓全面监督,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谈心谈话等党内监督制度,持续深化“摸排评议、关爱提醒”活动。要狠抓廉政教育,把廉政谈话贯穿于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全过程,动员民警家属加强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的监督。要狠抓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敢管敢严,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提升能力善管善严,善做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善破队伍建设难题。要问题导向真管真严,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清单,到岗到人,限期销号,努力以问题整改“小切口”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要一以贯之长管长严,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定决心,一严到底、寸步不让,真正让队伍管理硬起来、措施实起来、问题少起来。

 该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副科以上干部及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分局、基层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