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和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8

  为准确把握和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1月中旬,驻市委宣传部和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根据派驻机构工作职责,结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分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9家监督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各监督单位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落实《荆州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情况、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情况、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种错误言行开展斗争情况等6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

  理论宣传战线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宣传思想战线担负的战略任务。每到一家单位,检查组都认真地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仔细地查阅台账资料、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不深入细致,泛泛而学,简单重复堆砌资料应付检查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此次监督检查是保障党委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打造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