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提高信访办理质效 解决群众信访积案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11-05

  “多亏了你们,拖了我几年的土地差价款终于全部付清了……”见到前来调查的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纪委书记张荣华,菱角湖管理区清河社区第三生产大队张德凤老人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早年,张德凤责任田流转给了当时的社区干部姚某某。按照合同规定,每年将付给其1292元的土地差价款。自从2019年,姚某某辞去社区职务,张风德再也没有拿到这笔土地差价款。直至开展重复举报治理活动后,该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建立“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包案工作模式,工作专班就该案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证属实后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务处分。

  近年来,荆州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重复信访举报和疑难信访积案问题,重点排查“案结事未了”、“结案仍在访”的信访积案,全面梳理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尚未息诉罢访等业务范围内重复举报件,加强对重点重复信访件的交办、督办,力促事心双解,案结事了。截止目前,共梳理出重复举报件34件,将12个历史疑难重复问题由领导包案、承办科室负责督办。

  “通过这些工作,我们顺利化解了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的信访积案。重复举报呈逐年下降趋势,由2019年85件、2020年43件下降至今年34件,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都得到了有效维护。”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荆州区纪委监委将针对征地拆迁补偿、企业改制、换届选举等重复举报问题集中的领域,开展带案下沉约访活动,并对少数群众中存在“信闹不信访、信上不信下”的思想,加大宣传力度,规范检举控告秩序,坚决打击缠访、闹访行为,营造良好有序的信访环境。(通讯员 周家贵 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