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部署进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19日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冀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水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省市县三级实行上下联动,各巡察组深入基层精准监督,巡出的问题使各级党委受到了触动,揪出的典型在全市上下产生了震动。此轮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220个、问题线索18件,进一步夯实我市粮食安全基础,得到省委巡视办和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体检”中增强政治意识、压实政治责任、提升政治修为、永葆政治本色。各级党委、政府和粮食主管部门、相关监管部门要把做好“涉粮问题”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问题整改销号,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会议要求,巡察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科学运用各种方式方法,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推动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及时发现严重违法及职务犯罪等相关问题,防止重大风险的发生。巡察干部要增强斗争本领,善于在巡察中发现问题,与相关部门实现“同题共答”,精准发现问题,为市委管党治党、选人用人、改革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各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