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荆州建设专栏  > 创建动态
叩击心灵守初心 清廉荆州润心田 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荆州建设工作推进会侧记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2日上午,市委礼堂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荆州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这里召开。

  会上,党员干部神情凝重,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片中,6名曾经身居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回顾自己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淡漠法治观念,抵制不住金钱的诱惑,最终走向违纪犯罪道路的过程,给在场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触及灵魂的教育课。

警醒鞭策“身边人”敲警钟 “身边案”促整改

  “都是身边事,都是身边人,今天的警示教育,触及灵魂、直击内心!”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远亮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利来源于人民,一定要慎用公权,时刻保持公仆本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破除‘七块坚冰’,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莫生贪欲心,莫失敬畏心,莫存侥幸心!”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雪松说:“我们将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强化卫健、医保等单位的政治监督,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会议, 这是一次荡涤思想的洗礼,在广大与会者心中激起阵阵波澜,以典型案例绷紧“自律之弦”。

破冰突围刀刃向内找问题 一严到底正风气

  当前,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我们要把‘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既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在项目建设上善作善成,又要坚持项目‘四问’,建清廉项目,当好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主力军。”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表示,作为全市最大的国有投资平台,城发集团将坚持创建清廉企业,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有机结合,紧盯关键环节,把项目建设、资金调度、国有资产租赁、选人用人等环节作为监督的重点,防止权力滥用、以权谋私等腐败行为的发生。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渝表示,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中获得的激动、感动、触动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擦亮“探头”,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破“七块坚冰”,谋突围发展。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刀刃向内,找问题,转作风,为推进荆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清廉荆州绷紧干部“廉洁弦” 筑牢纪律“防腐墙”

  创清廉荆州,树新风正气。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安排,今年9月,我市在全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分动员发动、全面铺开、活动总结三个阶段进行。   
      “加强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教育领域的思想破冰,让老百姓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表示,我校将加强校风建设,以法治校;加强教风建设,让老师崇文乐教;以“双减”为抓手,加强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德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清廉公安建设,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规范执法行为,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创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廉风沁脾润心田。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荆州建设工作推进会,犹如甘霖、清风,使在场党员干部心灵在震撼中得到洗涤,自觉地把纪律与规矩意识深深植根于灵魂深处。(李天然 熊丹 万杨 荆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