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荆州建设专栏  > 创建动态
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荆州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2日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荆州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擦亮清廉荆州政治底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出席会议。

  吴锦强调,要综合施策,擦亮清廉荆州政治底色。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贯通协同、一体落实“两个责任”。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方式和态度,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预防、教育、惩治协同发力,扎牢“防”的篱笆,提升“治”的效能,强化警示教育,深化政治巡察,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吴锦强调,要转变作风,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做到实事求是不搞假、不唱高调不浮夸。坚决反对“两面人”“老好人”和透支发展的短期行为,以敢于斗争、较真碰硬扼杀歪风邪气。持续强化“四风”问题整治,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大力整顿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实施重点工作落实红黄牌警告管理,开展“十优十差”科室评选活动。全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保驾护航。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划清容错纠错机制中“能容”的底线、“不能容”的红线。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确保聚焦靶向不偏、明确阶段不变、走深走实不虚、边学边改不等。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认真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切实将一批实干实绩、群众公认、经受磨砺、清廉自守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立起来。

  吴锦强调,要齐抓共建,推动清廉荆州建设走深走实。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清廉荆州建设实施方案》,把清廉文化贯穿到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建设中来,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荆州。

  周志红要求,要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从严压实责任,从严惩贪治腐,从严自我要求,确保严思想、严作风、严纪律、严监督、严惩处、严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各层级。

  要把“硬”的举措一抓到底,以硬举措树导向、优环境、强载体,让实干实绩的导向更加鲜明,将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彻底整治,把清廉荆州建设由点及面、抓出实效。

  要把“实”的作风树立起来,将清廉荆州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交出“全年精彩”答卷。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就推进清廉荆州建设有关工作安排作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刘蜜 张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