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荆州建设专栏  > 创建动态
湖北日报报道荆州:童声阵阵诵清廉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28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孟静、通讯员朱朝阳)“现在是北京时间上午8点整。足球、羽毛球……无论哪一种球,不管打得多精彩,只要出了底线,就会前功尽弃。做人、做事,也一样要坚守底线。清廉荆州,你我共建。”9月22日上午8时整,荆州市广播中心FM106.8音乐频道传出阵阵“清廉”童声。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今年9月,荆州市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荆州市纪委监委联合广播电视台,在全市4-14岁少年儿童中海选出24名廉政报时“小主播”,将廉政诗文、名人廉语等内容录制成音频,作为整点报时内容在电波中传递。

  在不久前的开学季,公安县5万余名中小学生齐上清廉“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以“浸润式”“渗透式”教学方式,引导和激励全县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深植红色廉政文化种子。监利市探索建立教育系统廉政风险监督体系,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负责人全覆盖建立廉政档案,并将该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还将统筹教育、文化等单位,深挖荆楚廉政文化、红色廉政文化资源,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建设活动,打造清廉校园文化艺术精品,让学生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