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荆州建设专栏  > 创建动态
江陵县:清风赋能 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3-18

  2021年5月,我们接到群众反映,因小区配电箱违建导致噪音扰民,他们已向管理部门反映了多次,但各部门之间相互推诿,就是解决不了……

  近期,江陵县纪委监委推出的常态化电视问政专题节目《江陵监督在线》正在热播。该节目提问环节直指问题,敢于揭短,现场“辣味”十足,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过程中,一方面倡廉于有形,相继推出《江陵监督在线》9 期,编印发放警示录1000余册,展播警示教育片200余场次;另一方面育人于有声,通过党校培训、“每周一学”、江陵讲坛等多种阵地,常态化、多样化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让声声“廉音”入人心。

  文化是软约束,制度是硬规定。去年9月,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确定了年度重点任务14项,并逐项明确责任单位,确保县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直机关工委,评选表彰5家“清廉机关”创建先进单位,及时总结清廉机关建设的好载体、好做法和好经验,供县直单位学习借鉴,进一步浓厚清廉机关建设氛围。

  ▲该县党员干部在秦市乡廉韵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清廉机关建设,不仅要在清廉文化上深度挖掘、工作制度上严格规范,更要在队伍管理上毫不松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王俊介绍,根据制定的《关于激励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十条措施》,先后帮助86名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正视自身问题,解开“心结”,重燃干事创业激情。

  同时,为促进廉洁理念在党员干部中生根发芽,江陵县开展“一路清廉”廉洁教育活动,先后有3000余名党员干部到该县资市镇清风馆、秦市乡廉韵馆、郝穴镇廉香园等廉政示范点,接受“廉勤风尚”洗礼。

  “清廉机关在清廉建设中具有示范带动作用,是政风、民风的风向标。”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按照点面结合、示范引领、分类推进的原则,大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唱响清廉机关创建强音,让清风正气在各机关单位蔚然成风。(王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