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荆州建设专栏  > 创建动态
清廉荆州 | 社区“网红墙”,玩出“廉”花样!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8-02

  水墨兰花、水墨竹子、水墨梅花、水墨荷花荷叶……一个个水墨图案绘在墙上,让居民楼散发出浓浓“廉”味。

  在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有这样一面廉政文化墙,以廉洁象征的植物花卉为主题进行廉政文化宣传,吸引广大居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今年来,沙市区紧紧围绕清廉社区建设,以廉洁为主题、以阵地为抓手,促廉洁文化浸润民心,夯实社区清廉根基。文星楼社区创新宣传载体,因地制宜,以“廉、节、气、正、德”为主线,在植物花卉中点缀通俗易懂的廉洁诗句,不仅有“廉”气,而且接地气。

  “廉是清廉无畏,节是高风亮节,气是浩然正气,正是公正为范,德是修身养德。”近日,沙市第六中学组织学生参观文星楼社区的廉政文化墙,社区党委书记为学生们讲解墙上的“廉”意。

  7月,社区支部党员自发来到此地,重温入党誓词,重提入党初心,重读廉政诗词,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为党庆生。自4月份建成以来,荆州市多地党员干部纷纷前来参观学习、面“壁”思过,已达2200人次。

  文星楼社区廉政文化墙的火热,也得益于小区环境的改善。“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看着小区一步步变好,路好走了,停车位也多了,环境也更整洁了,新画的墙绘让我们小区又变漂亮了,文化氛围也有了,家里来个亲戚总要带他们来这里转一转,欣赏下!”来此参观的居民张伯说。

  据悉,沙市区纪委监委通过绘制一面“廉”墙、打造一条“廉”廊、讲好一堂“廉”课等举措,传递清廉之音,精细化服务居民,目前已创建10个“清廉社区”示范点。

  下一步,沙市区纪委监委将不断探索清廉社区新模式,按照一居一特色的打造理念,结合社区实际,不断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和社区在民主监督等方面做好文章,让队伍更加清正、民风更加清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