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荆州建设专栏  > 解读评论
评论丨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12

  让荆州“清风”扑面,让古城“廉花”盛放。9月11日,我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拉开序幕。

  党风廉政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先手棋”、反腐倡廉的“预防针”、护航发展的“压舱石”。为深入开展好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市精心谋划,安排组织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彰显地方特色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紧绷思想之弦、责任之弦、作风之弦,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放眼当前,我市正继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旗帜鲜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全市经济疫后重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艰巨繁重的任务、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需要我们提站位、转作风、强担当,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需要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的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提高宣教实效,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活动落实落地,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见成效;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投身其中,做到思想看齐、行动对标,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接受党性教育、廉洁熏陶,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信仰追求,筑牢思想堤坝;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知镜鉴,督促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越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越需要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作保障。我们要以今年的宣教月为起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四个荆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荆州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