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荆州建设专栏  > 轮播图新闻
争当“廉内助” 守好“幸福家” 近50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配偶共上“家庭助廉”课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配偶,本人一定积极参与清廉家庭建设,并作如下承诺……”9月28日上午,47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配偶在荆州廉政文化产品创意基地共上“家庭助廉”课,并签署“树新风正气、创清廉家庭”承诺书。

  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推进清廉荆州建设的实施方案》,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落实落细做出实效,发挥家庭助廉在清廉荆州、清廉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市纪委机关、市妇联、荆州日报社联合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活动邀请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配偶参加,旨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的作用,做好“8小时”外的廉政教育。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荆州廉政文化产品创意基地和荆州好人馆,集中观看由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贪祸》,了解勤廉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领导干部家属深刻感受到,贪腐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会上,参会代表作清廉家庭建设主题发言,分享主动当好“廉内助”的感悟。活动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所有家庭发出倡议:以德立家,当好清廉参谋;以俭持家,当好清廉管家;以爱润家,当好清廉内助;以廉护家,当好清廉模范。

  近年来,荆州开展寻找“荆州清廉好家庭”等系列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廉洁家风家训”引领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巩固党员干部“后方阵地”和家庭防线,为建设清廉荆州凝聚强大“廉动力”。截至目前,我市共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30余场次,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安娇姣 贾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