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纪检监察 > 县市传真
石首市:严抓作风和纪律整治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6-18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和纪律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6月18日,石首市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和纪律整治活动动员会,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办区纪(工)委书记、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干部参加了会议。

  石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道荣同志出席会议,领学了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同志6月10日调研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思进取。要克服安于现状、不知进取的思想,牢记使命担当,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状态,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二是尽责任。要切实履职尽责,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监督工作的全过程,把本职岗位的工作干好、干出成绩。

  三是敢斗争。斗争精神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特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和策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四是改作风。要坚持务实重行,切实解决思想僵化、作风漂浮、效率低下、担当不足、纪律松弛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是守法纪。纪检机关就是党内的“纪律部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章守纪,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六是争一流。要克服保守思想,杜绝怠政、懒政,注重培养数据分析、逻辑推理能力,提高工作标准,把纪检监察工作谋得更深、抓得更紧、推得更快。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作风和纪律建设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整治活动为期一年,将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学习教育、五查五评、全面整改、从严查处四个步骤实施。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吕方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杜道荣同志讲话精神,对照活动方案,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带头抓作风和纪律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抓落实,对照活动要求进行自查,切实改进在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整治活动落实到行动,着力查漏补缺、彻底整改、不留“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