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纪检监察 > 直通基层
监利市程集镇:开展党纪党规“学讲考”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1-09

  近日,监利市程集镇开展党纪党规“学讲考”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共80余人参加现场讲学。

  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为与会人员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报告,从3个方面讲解了《政务处分法》的内容,包括《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和意义,政务处分的基本原则、方针和要求,详细解读了《政务处分法》的重点内容。

  报告结束后,该镇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责任。要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多形式、接地气、有实效的宣传教育学习活动,推动党纪国法入耳、入脑、入心,实现监察法宣传教育全覆盖。要注重活动实效,建章立制。要建立实用有效的学习教育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制度,推动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督办检查,严肃问责。要将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评内容,并不定期对各村、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活动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敷衍应付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并现场进行党纪党规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