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纪检监察 > 直通基层
荆州区弥市镇:“小课堂”发挥提能充电大作用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29

  “用身边真实的案例来分享经验,课堂里随时可以提问,在深入探讨中学纪法、长本领,对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工作质效很有帮助。”

  为应对纪检监察岗位人员的频繁调动,荆州区弥市镇纪委始终把理论学习、政策学习、业务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周五集中研学机制,采取纪检监察干部轮流领学、共同研讨的方式,集中提能充电,破解自学难的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该活动根据学习计划,由“当班”同志提前收集素材和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深入解读相关条款规定。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集中开展党规党纪研学活动4期。

  该镇纪委还将研学活动进一步延伸到村级监察信息员,鼓励大家带头领学,主动提问,分享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