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二十大“春风”催奋进 凝心聚力再出发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11-25

  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党的二十大情系人民、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荆州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二十大精神的政策宣传兵、忠实践行者,以实招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全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借助主题党日、青年夜校、演讲比赛等载体,采取集体领学、专题讲学、交流研学等方式,立足岗位职责,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图为该市松滋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正在交流学习心得。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连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与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图为该市沙市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蔬菜大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农户拉家常、算收入,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日子也更有奔头了!”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一场场“板凳会”,面对面、心贴心地为群众送去“惠民政策大礼包”,让党的二十大“春风”拂遍荆江两岸。图为监利市朱河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共同缔造示范村宣讲二十大精神,收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水美而鱼肥,土沃则稻香。营商环境好,则人才进、资金聚、企业兴、产业旺。该市纪委监委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主交心谈心,详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图为江陵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荆江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长江大保护工作,以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守护一江碧水。图为该市荆州区纪检监察干部实地走访、监督检查河道非法采砂整治、禁捕退捕等工作落实情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强调粮食安全,为切实守稳消费者的“米袋子”和“菜篮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辖区大型商超、菜场等民生保障区域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实责任、认真履职,确保全市民生食品市场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图为该市石首市纪检监察干部到中百仓储检查冷藏食品检疫情况。(谭高飞)